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海南三沙推网上认养椰树:费用300元一年

罗江
2016年02月11日08:21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新华社三沙电(记者 罗江)三沙市委书记、市长肖杰在一株一米多高的椰树前驻足,从桶中舀起一瓢水浇在小树根部,这株椰子树被肖杰认养,三沙市“网上树木认养”活动正式启动,三沙居民们热烈响应,认养树木成为三沙春节的新时尚。

  “网友关注‘美丽三沙’微信公众号后,可以查看待认养树木的GPS坐标、种植时间、树木高度等信息,从中选择树木认养、起名,认养费用为300元一年。”负责该项目技术支持的陈清涛说,认养树木会挂上标签,标注树木名字和认养人姓名。认养人能通过手机远程管理树木生长,点击相应选项后会有工作人员来浇水、施肥,并上传图片让认养人查看生长情况。

  据了解,赵述岛上目前有800多棵椰子树,项目首期对500多棵椰子树进行开放认养。三沙市七连屿工委书记王春说,通过口口相传,已有不少人向他表达了认养意向。接下来项目将面向全国推广,每个人都能够实现为南海岛礁添绿的愿望。

  “树是岛礁的生命,岛礁绿化是保护和改善三沙自然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认养活动创新、拓展岛礁绿化的途径。目前,活动以赵述岛为试点进行,未来会逐步覆盖三沙各个岛礁,创造更多海上‘绿洲’。”肖杰表示,三沙的建设和发展吸引了全国人民的关注,很多外地朋友因为客观条件限制暂时不能来三沙。“网上树木认养”活动将把这种热情凝聚在一起,动员更广泛的力量打造美丽三沙。

  在改善岛礁生态环境之外,“网上树木认养”也将推动更多渔民“洗脚上岸”。三沙市七连屿工委书记王春说,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渔民兼职、全职从事树木养护工作,活动收取的认养资金除了给渔民支付工钱外,剩余的将继续购买树苗扩大种植,形成良性循环。

(责编:史雅乔、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