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全国大部气温震荡下滑 南方迎持续阴雨

2016年02月20日09:54 | 来源:中国天气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大部气温震荡下滑 南方迎持续阴雨

  昨天(19日),冷空气影响到我国中东部地区,南北方都出现小幅降温。预计未来一周,冷空气活动频繁,南方阴雨连绵,部分地区还有雨夹雪,天气湿冷。

  冷空气频繁造访我国 全国气温震荡下滑

  昨天,随着冷空气深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的气温齐齐下降,不过降温力度不大,在1-3℃之间。部分地区相对明显一些,降了4-7℃。

  同时,受冷空气带来的持续大风影响,昨天,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西部、黄淮北部出现沙尘天气。气象卫星监测显示:沙尘天气主要出现在南疆盆地西部和中部局地、甘肃中部、宁夏北部、内蒙古西部局地、青海东北部,部分地区上空有云系覆盖。经估算,卫星可视的沙尘影响面积约为42.8万平方公里。另外,陕西南部、山西南部、河北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部也出现沙尘天气。受沙尘天气影响,上述地区空气质量、能见度下降。

  19日12时左右沙尘监测示意图像。西北地区出现大面积沙尘天气。

  18日,甘肃民勤出现严重的沙尘天气。(图片来源:微博)

  中央气象台预计,随着这股冷空气继续影响我国,今天,南疆盆地部分地区仍会出现扬沙天气;明天,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西部、甘肃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月底前,还将有两次冷空气过程,分别为22-24日、26-28日,全国大部地区的气温都将在震荡中不断下滑。

  除了降温,未来三天,东北地区也会经常出现降雪。其中20日降雪范围主要在内蒙古东部和黑龙江,21日缩减到黑龙江北部,22日在黑吉辽三省东部。目前东北东部地区积雪较厚,需警惕新增积雪、结冰对春运的影响。

  南方将迎持续阴雨 难见阳光

  昨天,南方的降雨仍然集中在东南沿海一带。监测显示,昨05时至今05时,浙江东部和南部、福建、广东以及广西南部至海南北部一带普遍出现了小雨,其中广东南部和浙江东部部分地区出现了中雨。

  预计明起至27日,西南地区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华南等地将持续阴雨天气,很难见到阳光。虽然降雨强度不算大,但阴雨日数偏多。其中明天,江南大部、华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有大雨(25~35毫米)。

  另外,20日西藏南部局地有大到暴雪(10~15毫米),20日至21日云南西北部局地有大到暴雨(50~60毫米)。

  雨水节气过后,万物萌动,但冷空气势力仍然较强,雨水增多,寒中有湿,大家不要过早脱掉棉衣,要做好“春捂”工作。

(责编:刘然、杨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