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北京今中度污染 下午阵风可达六级扩散条件好转

王海亮
2016年02月22日08:28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今中度污染 下午阵风可达六级扩散条件好转

  元宵佳节来啦,再不舍得,这个年也算是要过完了。昨天蓝天不澄澈,今天虽有三四级北风助力,但元宵节带来烟花爆竹燃放小高峰,空气质量将无奈转差至中度污染。可见,减少燃放对保护我们的蓝天是多么重要。

  昨天低压辐合区控制京城,扩散条件较差,14时,城六区PM2.5浓度为81微克/立方米。今天白天有冷空气南下,下午开始刮起三四级北风,阵风可达六级,扩散条件好转。按理说,有这样的北风,空气质量将明显改善,但元宵节迎来了烟花爆竹燃放小高峰,环保部门预计,受此影响,今天白天空气质量不尽如人意,将出现四级中度污染。随后三天京城的空气质量很不错,预计明天1级优,周三和周四都是2级良。

  市气象台昨天发布了烟花爆竹燃放气象指数,今天白天北风较大,指数为3级,气象条件不适宜燃放烟花爆竹,请市民朋友尽量不要或减少燃放。气象专家还提醒市民,切记不要燃放孔明灯,孔明灯加热升空时外焰可达300℃,很容易烧着纸制的灯,易引发安全事故和火灾。

  昨天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定格在6.1℃,今天最高气温预计有8℃,明天气温就要明显下跌了,最高气温仅有4℃,出行要注意防风防寒。

  另外,今天下午到明天早晨风力较大,市民外出要注意防风防火,防范高空坠物。尤其今夜相约赏灯,要穿的保暖防风才好。(记者 王海亮)

(责编:蒋琪、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