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遏制“摊大饼”无序蔓延

北京划定城市增长刚性边界

2016年02月22日08: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2月21日电  (记者贺勇)记者从北京市规划委获悉:经过两年的努力,北京基本完成了全市域生态红线和城市增长边界划定工作。未来将通过严格执行相关规划,彻底遏制城市“摊大饼”无序蔓延的状况。

  北京市规划委副主任王飞在“习总书记视察北京讲话两周年来北京市新举措新变化新成果”发布会上介绍,为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优化城乡空间布局’的指示要求,建立全域空间管控体系,北京市将市域空间划分为生态红线区、集中建设区和限制建设区,基本完成了全市域生态红线和城市增长边界划定工作。

  生态红线区面积约占市域面积的70%以上。与此同时,北京结合市域环境容量以及功能疏解、减量发展的目标,将中心城、新城、镇中心区、独立城镇组团、重点功能区划为集中建设区,其面积约为市域面积的16%。在集中建设区外划定城市增长刚性边界,城镇建设项目选址建设均应控制在城市增长边界以内,坚决遏制城市“摊大饼”式发展。


  《 人民日报 》( 2016年02月22日 02 版)

(责编:蒋琪、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