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北京最近大部分时间将以晴天为主 没有雨雪和雾霾

2016年02月23日08:18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最近大部分时间将以晴天为主 没有雨雪和雾霾

  昨日元宵佳节,白云蓝天大风相伴。气象专家说,最近京城大部分时间以晴天为主,没有雨雪、雾霾,北风常在,蓝天常见,虽然白天已经比较暖和,但早晚仍寒冷。要注意今天气温较低,最高温仅有4℃,仍有三四级北风,阵风六级。明天起,白天最高温将稳定维持在6-8℃。

  昨天,京城四五级北风伴元宵,骤然而起的阵风有六七级,吹得人们十分“凌乱”。南郊观象台最高温8.8℃,在户外并不觉寒冷。昨夜,冷空气影响持续,能见度好,空气质量保持优良。今晨最低温-2℃,气温虽不低,风寒效应还在,上班族出门早要注意防风保暖。

  市气象台预计,未来数天,京城大部分时间都是晴天,没有雨雪和雾霾,小北风眷恋京城,且周三后半夜到周四早晨还有冷空气南下,这就保证了京城的扩散条件较好。气象专家说,周三开始到周日白天最高温在6-8℃,白天已经不太冷了,很适宜外出多走走;但早晚气温仍较低,最低温在-5到-1℃,早出晚归还是要注意防寒保暖。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天文专家说,今年元宵节月亮最圆的时刻出现在23日2时20分。但实际上,月亮是不是最圆,我们用肉眼是无法分辨的,对赏月也没影响。翻一下天文年例,2017年的元宵月终于要迎来“十五的月亮十五圆”了。

(责编:李楠桦、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