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八九雁来出门迎春 北京气温将呈“起伏式”上升

王海亮
2016年02月24日08:39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八九雁来出门迎春 北京气温将呈“起伏式”上升

  昨夜月朗天寒,今天风和日丽。恼人的北风消失了,蓝天明净澄澈,空气清新,非常适宜大家外出活动和开窗通风。只是近日持续无降水,空气干燥,要多注意保湿补水。

  昨天整个白天都是“干冷”状态,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仅升上了3℃,比前天的8.8℃骤跌了5℃多。大部分时间里,五六级偏北风“肆虐”,傍晚才减小为三四级,入夜后继续减小。大风吹出了一级优的空气,12时,城六区PM2.5浓度仅有10微克/立方米。

  今晨最低气温仅有-5℃,朋友们出门早要多穿一些。白天风和日丽,最高气温可攀上7℃,很适宜大家外出活动,享受澄澈蓝天,呼吸新鲜空气。

  从未来一段时间看,京城依然没有雨雪的踪迹,气温将呈现“起伏式”上升。周五和周日最高气温都可望攀上9℃,下周一最高气温可能会达到13℃;夜间最低气温也会悄悄接近乃至越过冰点。昨天是“八九”第一天,正是“八九雁来”,春回大地,雁将归来。

  春节是真正过完了,在重新迎接忙碌工作的同时,我们的肠胃也要告别“饕餮”,最好先“清淡”上一阵子。养生专家向朋友们推荐,节假日过后,饭桌上可多出现像红薯、萝卜、芋头这样“质朴”的食物。其中,红薯营养丰富,可以健脾胃、益气力,还能暖胃、益肺;萝卜有很大的调理脾胃作用;芋头富含淀粉,营养丰富,容易消化,可健胃,很适宜脾胃虚弱、患肠道疾病的人群食用。  (记者 王海亮)

(责编:李楠桦、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