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北京今起气温猛蹿雾霾渐起 周四将有重度污染

王海亮
2016年03月01日07:31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今起气温猛蹿雾霾渐起 周四将有重度污染

  熬过昨天气温低迷的一天,今起京城快速回暖,气温猛蹿,最高气温将连续三天稳定在15℃,出现在周三到周五,夜间最低气温也将回升到4℃至5℃。天气暖得快,雾霾也起来得快,今明还是轻度污染,周四就是重度污染了。蓝天啊,你慢些离开。

  大举回暖前,昨天的京城还是结结实实冻了大家一把。13点26分,南郊观象台气温就停滞不前了,最高气温仅有3.6℃;国家级气象站中,全市最高气温出现在门头沟斋堂,6℃。这让昨天出行的市民纷纷呼“冷”,羽绒服是穿对了,还得把帽子戴上才觉得没那么冷。

  今天气温即将猛蹿,白天最高气温将蹿上10℃,比昨天高6℃多;明天到周五三天最高气温更将攀至15℃,暖意越来越浓。但要提醒大家的是,昨天这样的1级优好天要告一段落了,随着从高压后部转向均压场控制,气温回升,扩散条件转差,雾霾渐起。预计今天白天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明天也是轻度污染,周四将达5级重度污染,周五为4级中度污染。

  除了雾霾,还要关注的是沙尘。3月是我国沙尘高发期,中央气象台预计,3月3日至4日,新疆、内蒙古中西部、甘肃、宁夏、陕西等地将迎大范围沙尘天气,华北北部可能出现浮尘,这将是今年以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强的沙尘天气过程。还记得在去年3月28日,京城迎来当年首场明显沙尘天气;4月15日,遭遇了自2002年以来的最强沙尘暴,京城瞬时飞沙走石、漫天昏黄。记者 王海亮

(责编:闫璐、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