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北京建设绿色低碳循环园区

2016年03月01日08: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2月29日电 (记者贺勇)2月29日,北京市发改委、北京市财政局等部门举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行动计划》启动会。未来三年,该开发区将重点围绕大气、能源、水、环境、管理等领域提升18项指标,其中万元GDP用水量等4项指标可达到国际同类园区领先水平。这也是北京市首次试点开展绿色低碳循环园区建设。

  根据《行动计划》,该开发区将加快构建绿色低碳的高精尖产业结构、全面推行建筑绿色化、构建多元绿色出行体系、开展工业节能减排技术改造、全方位推进可再生能源利用,使能源消耗强度下降至0.15吨标准煤/万元。同时,率先建立“一水多用、循环利用、分区分质”的供水模式,实现园区生活垃圾、餐厨垃圾等固体废物100%分类收运。


  《 人民日报 》( 2016年03月01日 03 版)

(责编:蒋琪、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