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我国发布今年首个沙尘暴蓝色预警 西北六省区受影响

2016年03月04日08:02 | 来源:央广网
小字号
原标题:我国发布今年首个沙尘暴蓝色预警 西北六省区受影响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昨天下午,中央气象台发布了2016年第一个沙尘暴蓝色预警。预计3号晚上8点到4号晚8点,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中西部、甘肃西部、青海西北部、宁夏北部、陕西北部等地有扬沙天气,部分地区有沙尘暴。

  昨天,甘肃省气象局也发布了大风、沙尘、降温天气预警,局部地区有沙尘暴,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8~10℃。

  近来,甘肃大部分暖阳高照,气温一路节节攀升。实况资料显示,全省大部分地方最高气温都在15℃左右,南部部分地方甚至高达20℃以上,这样的温度让许多居民都直呼暖春来了。但从昨天开始,甘肃迎来了一次大风、沙尘、降温天气过程,好天气也随着冷空气影响暂时结束。

  昨天下午,兰州气象台发布了甘肃省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到今天下午三点半前,酒泉、嘉峪关、张掖、金昌、武威等市平均风力可达6级以上,阵风7-8级,并伴有扬沙或浮尘天气,酒泉市气象台也几乎同时发布了沙尘暴黄色预警信号。我通过电话联系了居住在敦煌的周先生,周先生介绍,敦煌市从昨天下午三点开始开始出现沙尘天气,持续近三小时后逐步减弱,在晚上七点左右时风才停止。

  据记者昨天晚上11点在兰州中心气象台看到的实时监测画面中显示,到昨晚11点,甘肃境内已经没有沙尘暴天气的踪影,只有河西部分城市有扬沙浮尘天气。而今天,甘肃部分地方气温降幅高达8-10℃,现在兰州虽然没有刮大风扬沙尘,但也能明显感受到温度的变化,昨天只是穿着轻便的毛衣外套,但是今早我又套回了薄羽绒。在这里也提示甘肃的听众朋友们,今天一定要加件衣服避免着凉感冒。我目前所了解到的甘肃天气情况就是这样,更新的数据消息还需等待相关部门的发布。(记者王妍)

(责编:蒋琪、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