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去年植被生态整体明显改善

2016年03月04日08: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去年植被生态整体明显改善

   记者从中国气象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刚刚过去的这个冬季(2015年12月—2016年2月),全国平均降水量为62.3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52.7%,为1951年以来同期最多,是65年以来最湿润的一个冬季。

   这个冬季,全国平均气温为-3.1℃,较常年同期偏高0.3℃。国家气候中心气候监测室正研级高工周兵表示,判断是否是“暖冬”的一个重要条件,是冬季的气温比常年同期偏高0.5℃以上。今年1月下旬的超强寒潮带来了全国性的降温,而且降温的幅度达到20℃左右,对冬季气温的影响非常明显。

   此外,据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司长张祖强介绍,中国气象局开展的全国植被生态质量评估结果显示,2015年全国大部水热条件较好,加之生态保护力度持续加强,有力促进了植被生长和恢复。2015年我国东部和南方以及新疆大部植被生态质量正常偏好,面积占全国国土面积的72%。全国植被生态质量比2014年提高0.6%,比近15年平均值提高了8%,达2000年以来第二高水平,植被生态整体明显改善。

(责编:蒋琪、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