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未来一周京津冀空气总体较好

吴晶晶
2016年03月06日08:5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未来一周京津冀空气总体较好

  据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记者 吴晶晶)环境保护部5日通报,受不利气象条件和污染排放的影响,4日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中,180个城市空气质量超标,其中42个城市空气质量属重度及以上污染级别,污染较重区域主要集中在京津冀及周边、西北地区部分城市。预计未来一周,京津冀及周边区域空气质量总体较好,出现大面积PM2.5重污染过程可能性较小。

  环保部环境监测司司长罗毅介绍说,4日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中,北京市空气质量为严重污染,邢台、衡水、石家庄、廊坊和唐山为重度污染。区域内PM2.5、PM10平均浓度分别为161微克/立方米、242微克/立方米。截至5日9时,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中,天津市空气质量为严重污染,承德、张家口、唐山和衡水为重度污染,沧州、北京、廊坊、石家庄和邢台为中度污染,保定、邯郸和秦皇岛为轻度污染。

  北京市4日空气质量为严重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日均浓度为315微克/立方米。5日0时起,受沙尘影响,首要污染物由PM2.5转为PM10,至5日9时PM10小时平均浓度达到283微克/立方米,PM2.5小时平均浓度为48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为中度污染。

  罗毅说,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和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空气质量预报会商结果,预计未来一周,京津冀及周边区域空气质量总体较好,出现大面积PM2.5重污染过程可能性较小。6日至11日,区域内大气扩散条件总体有利,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

  相关新闻

  25.8摄氏度!上海迎来“最热惊蛰日”

  据新华社上海3月5日电(记者 李荣)5日惊蛰。上海当天最高气温达25.8摄氏度。上海中心气象台说,这个气温刷新了上海有气象记录以来“惊蛰日”的气温极值,成为气象史上“最热惊蛰日”。

  但是,初春天气的特征是变化多端。气象台说,受弱冷空气扩散影响,5日夜里起,上海开始小幅降温,6日的最高气温将下降9摄氏度以上。同时,晴好天气也将暂时为阴有短时小雨的天气所取代。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上海的风向已经转为西北风。气象台说,随着风向转换,受上游颗粒物输送影响,5日夜里到6日早晨,上海将有轻微到轻度霾。另外,长江口区和沿江沿海地区会有雾。

  天气的变化还不止此。6日上海的气温下滑之后,下周初将再度回升至20摄氏度。

(责编:薛白、李海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