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报告称全球城市人口为39亿 超大城市上升至28个

唐贵江
2016年03月18日08: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报告称全球城市人口为39亿 超大城市上升至28个

  中新社广州3月17日电 (记者 唐贵江)国际移民组织(IOM)与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17日在广州联合发布《世界移民报告2015:移民和城市——管理人口流动的新合作》中文版。报告显示,目前全球城市人口已达39亿,超大城市则从1990的10个上升至28个。

  《世界移民报告2015:移民和城市——管理人口流动的新合作》是国际移民组织世界移民报告系列的第八本报告,主要关注人口迁移如何影响城市发展以及移民在城市中的生存状况。

  该报告提及全球最新移民的趋势:约一半国际移民居住于10个高度城市化国家,全世界有2.32亿国际移民和7.4亿国内移民;约占一半的国际移民居住在10个高度城市化、高收入的国家,如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法国、德国、英国、俄罗斯、沙特等。

  随着全球范围内新的迁移目的地的出现,移民流动的地域正在发生着改变。除了传统上从发展中国家到北美和欧洲等经济发达的国家之外,南非、巴西、印度和东亚部分国家与地区等快速发展的新经济中心也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移民。

  报告还显示,2014年,全球超过54%的人口居住在城市。目前城市人口为39亿,这一数量在未来几十年会持续增长,到2050年将达到约64亿。据统计,全球每周约有三百万人口移居到城市。

  报告称,全球超大城市的数量已从1990年的10个增长到了28个,人口规模为4.53亿,占世界城市人口总数的12%。人口规模从500万到1000万的大型城市在全球城市人口中比例虽小但增长迅速。

  国际移民组织总部国际合作和伙伴关系部主任海尔克、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主任王辉耀出席发布会并致辞;广州市副市长谢晓丹与外交部、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中国国家外国专家局等部门代表出席研讨会并发言。(完)

(责编:蒋琪、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