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真正的秀色可餐:品味樱花做成的风雅美食

2016年03月24日09: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真正的秀色可餐:品味樱花做成的风雅美食

  在温暖明媚的春日里,为你的舌尖带来一股风雅轻柔的别样味道。

  中新网3月23日电 综合报道,近来,又到了一年之中樱花盛开的时节。除了可以作为观赏之用外,日本人还发明出了一些秀色可餐的“樱花美食”,在温暖明媚的春日里,为你的舌尖带来一股风雅轻柔的别样味道。

  樱花点心 日本的点心通常叫“和果子”,看起来十分精致,通常也与四季时令相匹配。糯米的外皮,豆沙的内瓤,中间夹着浸泡过的樱花花瓣,就是春日里最美味的“樱花点心”。

  樱花茶 这种茶需采用樱花盛开时的花朵,多为八重樱,然后用盐和醋腌制而成。食用时,可以用开水冲泡,茶水色泽鲜艳,精致淡雅。那些花因吸足了腌渍料而变成更深一点的粉红,柔白的盐粒均匀地盖着花朵,好似从雪地拾起的一般,应景又好看。

  樱花素面 其做法是将紫苏粉、樱花粉一起和面,做成粉嫩剔透的素面,还透出淡淡的红晕,看起来晶莹透亮。入口后更是清新,芳香中又透着些许清凉。

  樱花酒 樱花酒是由八重樱的花瓣泡酒酿制而成,酒香与樱花的芬芳交织在一起,沾上舌尖,让人仿佛忆起那樱花瓣漫天飞舞时的绝美景象。

  樱花寿司 该寿司通常只在樱花盛开的时节供应,粉色的寿司和美丽的花朵相映成趣,堪称秀色可餐。这类寿司主要包括樱卷、烧樱鱼立寿司和樱金枪鱼寿司等。

  樱花果冻 晶莹剔透的果冻配上淡雅粉嫩的樱花,想想就觉得无限美好。通常,这种“樱花果冻”内都会嵌入一整朵樱花,不仅可以食用,还有很高的观赏性。

  樱花冰激凌 樱花盛开时节,日本很多商家都会推出“樱花冰淇淋”。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用樱花作为天然色素而制成的奶油冰淇淋,还有柔美的樱花香气。店家通常还会在冰淇淋上面点缀一朵腌制的樱花,美味之余,也能让吃的人充分感受到浓浓的春天气息。

(责编:蒋琪、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