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青海有了草原生态管护员

2016年03月25日08: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西宁3月24日电 (记者王锦涛)自2011年国家实施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机制政策以来,青海省有75.25万户农牧民享受了补奖政策。据介绍,2015年,青海全省天然草原平均鲜草产量,比政策实施前三年的平均产量提高2.5%,植被平均盖度提高3.4%,天然草原固有的涵养水源、保持土壤、防风固沙和维护生物多样性等功能显著增强。

  据了解,为巩固草原补奖政策成果,青海在全国率先设置了草原生态管护员公益性岗位,在三江源地区每2000公顷设置1名草原管护员,其他地区每3335公顷设置1名管护员,全省新增草原生态管护员13894名,使省、州、县、乡、村五级草原监管体系得到完善。


  《 人民日报 》( 2016年03月25日 15 版)

(责编:蒋琪、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