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西藏5年完成公益林16.5万亩

2016年03月25日08: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拉萨3月24日电 (记者韩俊杰)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林业厅获悉,自天然林保护工程实施以来,西藏全面停止工程区天然林商品性采伐,并加大公益林建设力度,“十二五”时期,西藏累计完成生态公益林建设16.5万亩,森林资源得到有效保护并呈现恢复性增长。

  据了解,“天保”工程主要实施范围在长江上游和黄河中上游地区,在西藏涉及昌都市的芒康、江达和贡觉3县。在加大公益林建设的同时,西藏还加大森林资源管护人员的配备。仅2015年,西藏就在工程区3县配备管护人员5165名,对1915万亩天然林进行管护,其中芒康县892万亩、江达县685万亩、贡觉县338万亩。


  《 人民日报 》( 2016年03月25日 15 版)

(责编:蒋琪、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