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吉林森林生态 保障功能显著提高

2016年03月29日08:17 | 来源:经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吉林森林生态 保障功能显著提高

   记者日前从吉林省林业厅获悉,吉林省森林每年产生的生态服务功能总价值为7935.44亿元,与2011年相比,增长2000.95亿元。这标志着,吉林省森林生态服务功能明显增强,林业生态保障功能显著提高。

   从2011年开始,吉林省林业厅组织吉林省林科院与中国森林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网络管理中心等单位合作完成了第一次《吉林省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及其效益评估》报告。2015年,利用已有评估方法和指标体系,第二次从物质量和价值量两个方面系统评价了吉林省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此次发布的是第二次评估结果。

   报告显示,2011年以来吉林省森林每年的生态服务功能总价值为7935.44亿元,相当于2014年吉林省GDP的57.5%。吉林省的每公顷森林,每年提供的价值平均为9.39万元。在8项森林生态服务功能价值的贡献之中,其从大到小的顺序为:涵养水源、固碳释氧、生物多样性保护、保育土壤、净化大气环境、林木积累营养物质、森林游憩和森林防护,与2011年的第一次评估相比,其中7项数值都有明显增长。(记者 李己平 通讯员 魏静)

(责编:蒋琪、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