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北京今天最高气温22℃ 空气质量良

2016年03月30日08:00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今天最高气温22℃ 空气质量良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从前天夜间到昨天白天,京城天气上演“反转剧”。沉沉夜幕之时“飞沙走石”,随着上游沙尘过境北京,全市大部PM10浓度高达500微克/立方米以上!全市处于PM10重污染。但到了昨天白天,沙尘完全无踪,好一个天朗气清的北京城,白云朵朵诉说春光旖旎。

  28日,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22.9℃,为今年以来最暖,昨天最高气温不遑多让,22.8℃。虽然没打破纪录,也是温暖宜人,海淀站更出现了24.3℃的“高温”。适逢周中,还在上班,心早就飞到了清明小长假里。今天最高气温22℃,可惜污染扩散条件没昨天好了,但空气质量还维持在良,城六区PM2.5浓度在95到115微克/立方米之间。从未来数天看,预计周四中度污染,周五轻度污染,周六1级优!

  虽然这些天最高气温都越过了22℃,比常年同期明显偏暖,但早晚还是凉凉的,昼夜温差超过10℃。中午时分年轻人穿短袖咱们也就不说啥了,早出晚归时穿外套还是必不可少的。目前看来,周四最高气温有望超过24℃,今年以来的最高气温纪录真“不值钱”,分分钟就会被打破。

  中央气象台昨天说,好好享受最近的暖意吧,因为冷空气已经在路上。预计从3月31日夜间开始至4月3日,一股较强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席卷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带来大风降温和降水。不过,对于北京来说,好像也只是把最高气温从22℃以上打到18℃嘛。倒是近期京城滴雨未下,趁着这股冷空气的“东风”,来一场贵如油的春雨,才是正经事。

(责编:蒋琪、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