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又值春光好 播绿正当时

首都百万群众挥锹植树

2016年04月04日00:0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4月3日电  (记者贺勇)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播绿正当时。清明小长假期间,北京迎来第三十二个首都全民义务植树日,全市135万人次群众在京华大地上参加了形式多样的义务植树活动,共栽植各类树木104万余株,为美丽首都再添新绿。

  中心城区已没有大片可绿化空间。东城区将义务植树主会场设在了地坛公园,为公园补植了乔灌木200多棵。朝阳区安贞街道组织居民参加小微绿地建设,海淀区在长春健身园、马甸公园、玲珑公园等处开展树木认养活动。

  郊区是植树造林主战场。门头沟永定河森林公园、房山青龙湖森林公园、延庆妫河生态走廊……处处都是挥锹植绿的火热场景。怀柔、密云、昌平将义务植树活动与本区的平原造林绿化工程相结合,植树群众和专业工程队一起,为本区的拆迁腾退地、沙荒地、废弃地披上绿装。

  截至2015年,首都参加义务植树的总人数达9189.5万人次,植树总株数达2亿株,成活率达88%。全市森林覆盖率由1980年的12.83%提高到41.6%,林木绿化率由16.6%提高到59%;城市绿化覆盖率由20.08%提高到48%,人均公共绿地面积由5.14平方米提高到16平方米。


  《 人民日报 》( 2016年04月04日 01 版)
(责编:闫璐、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