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十三五”期间河北每年绿化4000村庄

2016年04月06日08: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石家庄4月5日电  (记者史自强)记者5日从河北省林业厅获悉:从今年到2020年,全省每年将实施4000个村的村庄绿化,完成村庄绿化(含村庄林)19万亩,并建成100个村庄绿化精品村。今年至2018年,河北每年还将在城市和景区周边打造100个村庄绿化片区。

  据了解,在绿化用地方面,河北省林业厅将配合省国土资源厅积极向国家有关部门争取调整严重沙化土地、重要水源地等生态脆弱区和生态重要区的用地规划,将其划为生态用地,拓展生态空间,大力植树造林。

  在绿化资金方面,河北将运用市场机制,吸引社会资本,调动社会资本投入造林绿化的积极性。全省将按照“谁投资、谁造林、谁受益”的原则,加大土地流转力度,通过多种形式,把村庄绿化工作与发展林果、旅游等产业结合起来,以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村庄绿化。


  《 人民日报 》( 2016年04月06日 02 版)

(责编:蒋琪、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