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4月上旬湖南大部降水显著偏多 12日再迎强降雨

2016年04月11日08:11 |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1日电 中国天气网消息,连日来,湖南雨水不断,大部地区降水显著偏多。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0日雨带南压减弱,湘南有中到大雨,湘北天气转好;11日,湖南南部多阵雨;12至13日,全省还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注意防范强降雨引发的灾害。

监测显示,9日08时至10日08时,全省平均降雨量达18.6毫米,新化、衡东、宜章等5县市出现了暴雨量级的降水,其中宜章以63.8毫米领跑全省。在衡东县,短时强降雨导致城市内涝,给人们交通出行带来了不便。

4月以来,湖南雨水连绵不绝。据统计,4月上旬(截至9日20时),全省平均降雨量达94.9毫米,降雨分布不均,长沙、郴州、衡阳、湘潭及株洲正常或略偏少,其他地区显著偏多,其中岳阳、常德、益阳、张家界、怀化、娄底及永州东部异常偏多,永州双牌降雨最多,达167.7毫米。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湖南雨日多,多强降雨过程,降水量明显偏多。10日雨带南压减弱,湘南有中到大雨,湘北天气转好;11日湖南南部多阵雨,北部转多云;12至13日,湖南还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湘中以南局地有暴雨;15至16日,雨带自西向东发展,湘东北、湘西南局部有暴雨。

专家提醒,相关部门需关注湘中以南地区短时暴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给公众出行、交通运行等带来的不利影响;要加强防范持续强降水过程带来的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和滑坡等次生灾害;另外,还需防范持续强降水过程带来的城市积涝及对春耕春播的不利影响。(文/张倩)

(责编:李楠桦、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