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江苏常州回应学生身体异常:未发现大规模填埋危废

吴喆华
2016年04月19日08:17 | 来源:央广网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常州回应学生身体异常:未发现大规模填埋危废

  常外家长提供的统计图

  央广网常州4月18日消息(记者吴喆华)有媒体昨天报道,江苏常州外国语学校自搬入新址后,近500学生身体出现异常,个别学生甚至罹患淋巴癌等。常州市有关部门对此作出回应,称空气质量达标,没有发现大规模填埋危废。

  江苏常州外国语学校,学生今天仍然正常上课。江苏常州外国语学校校长曹慧介绍说,因为原有校址抗震等级比较低,存在安全隐患,去年8月进行整体搬迁,学生身体异常,怀疑是2015年12月下旬以来,常州外国语学校200外北侧原常隆、华达、常宇化工地块(以下简称“原常隆地块”)土壤修复工程所致。据了解,该土壤修复工程只完成了目标工程的一半。说常州市政府回应称,该常隆地块土壤修复调整工程通过验收,工程已达到预期环保治理效果,空气质量监测完全达标。对于家长反映的:原化工企业存在大规模填埋危废的问题,常州市回应称,经专业挖掘,未发现大量具有化学品特征物质的填埋痕迹。

  常州外国语学校校长曹慧信息回应家长质疑

  有学生家长今天把自发统计的学生体检数据表交给记者,参与统计的样本共计641人,体检异常人数为493人,占比76.9%。而“异常”的项目包括“甲状腺结节”262例、“淋巴肿大或结节”194例、“血液其他指标异常”90例等。记者了解到7年级4班一位学生出现了淋巴癌,确诊时间去年9月28日,当时该学生已经出现了淋巴肿大两个月,并没有发现白血病例。家长们反映,学生出现了头疼、嗜睡、皮肤病等症状。

  另一份来自常州市卫计委的数据,全市8家医院共接诊常外学生就诊及体检597人,检查结果正常的464人,部分检查指标异常133人。

  对于学校是否因此搬迁,江苏常州外国语学校校长曹慧只表示尊重科学数据,并未回应。此外,环保部、江苏省政府已经介入调查,教育部也对常州学校污染问题启动教育重大突发事件专项督导。

(责编:蒋琪、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