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云南边境多地遭狂风袭击 屋顶被掀翻(图)

胡远航 崔汶
2016年04月20日08: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边境多地遭狂风袭击 屋顶被掀翻(图)

云南边境多地遭狂风袭击屋顶被掀翻(图)

  图为保山城区被吹倒的行道树压住市民车辆。 周涛 摄

  图为盈江县一房屋顶被掀翻。 崔汶 摄

  图为被掀翻的铁皮屋顶。 崔汶 摄

  中新网昆明4月19日电 (胡远航 崔汶)19日下午,云南德宏、保山多地遭受狂风袭击,众多铁皮屋顶被强风掀翻,一些树木被连根拔起。据气象部门检测,当地风力高达7级。

  19日下午2时30分许,位于云南边境的德宏州盈江县平原镇、支那乡、卡场镇、苏典乡等地遭遇狂风暴雨袭击。16时左右,保山市也遭遇大风袭击。

  在盈江县支那乡教书的李露回忆称,“大风时恐怖至极,学校里用铁皮搭建的建筑物都被吹飞了,太阳能水泵也吹跑了,几乎每层都有窗户玻璃被吹碎。”由于大风,当地停止电力供应。截至记者发稿前,仍未恢复。

  记者从当地政府了解到,此次遭遇的恶劣天气袭击,导致盈江部分房屋、农业生产设施受损,树木、电力设备倒塌;保山城区多处行道树、护栏、路灯被吹倒,部分车辆、房屋受损。截止目前,尚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具体受灾情况正在进一步统计中。

  据气象部门通报,盈江县城检测点数值分析显示,19日白天盈江遭受的大风风力达7级,山区、乡镇风力更大。而保山城区风力达6级。未来24小时,盈江仍将有中到大雨。受南支波动影响,保山将持续降雨且雨量偏大,19日至24日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完)

(责编:蒋琪、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