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花果飘香滕头村

余建斌  唐瑾瑾  林燕萍
2016年04月22日08: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田成方,楼成行,绿树成荫花果香,清清渠水绕村庄。”这是滕头村村民熟悉的歌谣。还没走到滕头村村口,就能看到立着的一块LED显示屏。这块11年前竖起的大气质量自动监测屏,曾在全国行政村中开创先河。

  浙江省奉化市滕头村,是一个有着水乡特色的江南小村,现有农户339户。1993年,滕头村因在环境保护方面的突出表现,获得联合国环境计划署表彰,2007年还从奥地利维也纳捧回了“世界十佳和谐乡村”荣誉。

  据村环保委常务副主任傅德明介绍,从1993年起,滕头村就成立了村级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已否决了50余个污染项目。优良的生态环境,带来了和谐的经济环境。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占地4000平方米的阳光生态大棚内,通过安装供电专线保障充足供电,配备了国内先进的全自动降温系统、全自动遮阳系统和智能灌溉等技术。村里的集体经济效益不错,农业经过改土造田、土地规模化经营和生态高效现代化农业几个发展阶段,现在有一批优质高效的农业产业。


  《 人民日报 》( 2016年04月22日 15 版)
(责编:李楠桦、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