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自然保护区六十年发展壮大

野生动物保护成效可观

2016年04月29日08: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4月28日电 (严冰、王玉杰)笔者今天从国家林业局获悉,今年是自然保护区建立60周年,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目前,我国初步形成了类型齐全、功能完备的野外保护网络体系,有效保护了90%陆地生态系统和85%野生动物种群。

  国家林业局的数据显示,到2014年底,林业部门管理的自然保护区达到2229处,总面积1.25亿公顷,约占国土面积的13%,均占全国自然保护区个数和面积80%以上;林业部门管理国家级自然保护区345处,占全国80%多。建设各类自然保护小区5万多处,总面积150多万公顷。

  “十三五”时期,我国将整合设立一批野生动物类型国家公园。2015年国家林业局就已经开展了大熊猫、亚洲象、东北虎豹、藏羚羊等4个旗舰物种的国家公园建设试点。

(责编:李楠桦、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