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南京大风天突发火情:高楼瞬时被“火蛇”直燎20层楼

2016年05月04日08: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大风天突发火情:高楼瞬时被“火蛇”直燎20层楼

南京大风天突发火情:高楼瞬时被“火蛇”直燎20层楼

  所幸失火的位置位于大楼外立面,现场没有人员伤亡。 王苏毅 摄

  高楼林立的南京市中心新街口,发生了一场“来势凶猛”的火灾,短短数分钟内,“火蛇”直冲楼顶。 王苏毅 摄

  中新网南京5月3日电 (记者 申冉 王苏毅 通讯员 宁公宣)3日下午,南京市中心新街口附近的一栋高层大楼,突发火灾。由于当天该市狂风大作,导致火情蔓延迅速,短短数分钟内,火苗如“蛇”一般,顺着高楼外墙墙体直冲屋顶,令围观群众直呼吓人。所幸当地警方出警迅速,半小时内扑灭明火,现场无人员伤亡。

  据南京警方通报:当天下午15时19分左右,接到民众报警,称该市“洪武路23号大楼失火”,当即南京消防支队、秦淮分局、交管局共17辆消防车、150余名警力奔赴现场处置火情。

  当天下午16点左右,记者赶至现场时发现,大楼位于南京市最为繁华的新街口地段,失火后围观市民很多,不少围观者告诉记者,“火烧的非常快,眨眼之间就从楼下烧到了楼顶,太吓人了。”

  所幸,在半个小时内,大楼外的明火已被扑灭,不过楼体外立面从底层到顶层,被烧出一条焦炭色的钢架。由于户外风势非常大,导致火灾的黑色灰屑和杂物漫天飞舞,高楼下停放的车辆也遭受了“无妄之灾”,被灰尘和掉落的杂物覆盖砸伤。

  据警方消息,由于失火地为高层大楼,警员从楼内疏散出民众200余人;周边虽是交通要道,但交通未受到明显影响。

  经警方初查,当天下午15时19分左右,洪武路23号隆盛大厦6楼中央空调机组故障,引燃了6楼至25楼南侧部分铝皮外立墙面,后被扑灭。此次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正在进行中。(完)

(责编:蒋琪、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