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加拿大山火已受到控制 彻底扑灭或需数月之久(图)

2016年05月09日07: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加拿大山火已受到控制 彻底扑灭或需数月之久(图)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加拿大埃布尔达省长诺莉(Rachel Notley)表示,油矿城镇麦克暮瑞堡(Fort McMurray)四周山火的延烧,当地时间8日“放缓了许多”。但也有官员表示,除非降雨,否则扑灭山火恐怕要数月之久。

当地时间5月7日,加拿大阿尔伯塔山林大火继续肆虐,当天风向大变,过火面积比此前一天扩大一倍。 <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当地时间5月7日,加拿大阿尔伯塔山林大火继续肆虐,当天风向大变,过火面积比此前一天扩大一倍。 中新社记者 徐长安 摄

  官员8日稍早曾警告,山火可能蔓延烧到隔邻萨斯克其万省(Saskatchewan),只是山火延烧的速度后来放缓,蔓延的火势距离埃布尔达省、萨斯克其万省交界40公里。

  诺莉在记者会上说,稍早有2000平方公里的面积尽成焦土的估计过高,真正的烧毁数据应是接近1600平方公里。诺莉也下调灾况评估。

  埃布尔达省山火控管事务官员莫里森(Chad Morrison)说,在大自然和天气的相助下,加上约500名消防员扑救,麦克暮瑞堡大部分火场的火势都已受到压制。

5月7日消息,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的山林大火继续肆虐,火势不减。 <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5月7日消息,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的山林大火继续肆虐,火势不减。 中新社记者 徐长安 摄

  有关当局当天稍早曾表示,延烧加拿大西部埃布尔达省(Alberta)广大地区的山火,如今威胁到埃布尔达的邻省;山火肆虐的区域在一天内倍增,并持续在四处窜烧。

  这波山火在强风和天干物燥推波助澜下肆虐,埃布尔达油矿城镇麦克暮瑞堡(Fort McMurray)周边区域尽付焦土,如今更可能蔓烧到相距约60公里的隔邻萨斯克其万省(Saskatchewan)。

  埃布尔达省山火控管事务官员莫里森(Chad Morrisson)说,除非麦克暮瑞堡等地区降下10厘米的雨水,否则“我们预料扑灭这波森林地区的山火,恐怕要数月之久”。

  莫里森指出,“这么大规模的山火并不少见,山火正烧向萨斯克其万省。”

民众沿着公路向南撤离。 <a target='_blank'  data-cke-saved-href='http://www.chinanews.com/'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民众沿着公路向南撤离。 中新社记者 徐长安 摄

  当局动员数以百计的消防员扑救山火,历经数日徒劳无功的灌救后,这些消防人员不但精疲力竭,也感到气馁,他们称山火形同“野兽”,坦承也许必须让山火烧到自己熄灭。

  气象预报员预测,麦克暮瑞堡等地区至少1周不会下雨。油矿是埃布尔达省重要的经济命脉。

  迄今有10万人因山火而撤离家园,大部份都寻求亲友暂时收容,其他疏散者则由政府提供收容住所。

(责编:蒋琪、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