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广西北海一条罕见鲸鲨被捕杀 官方称正调查核实

2016年05月09日08:0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广西北海一条罕见鲸鲨被捕杀 官方称正调查核实

  网传广西北海一条罕见鲸鲨被捕杀 官方称正调查核实

  新华社南宁5月8日专电(记者潘强)广西北海涠洲岛海域出现一条罕见鲸鲨近日引发社会关注。然而,关于这条鲸鲨被渔民捕杀的信息7日下午开始在网络传播。记者8日从北海多个相关部门获悉,对于图片内容的真实性有关部门仍在核实中。

  网络传播的图片显示,一条鲸鲨被吊出水面,进而被转至一辆三轮车。北海水产畜牧兽医局有关负责人说,相关部门在监测到这条网络信息后,就组成了调查组进行联合调查,调查组已经前往图片中的疑似地点进行调查,由于地址、日期难以辨认,图片真实性仍难以得到确认。

  联合调查组有关负责人说,现场有一些渔民说看到这条大鱼被运走,有一些说一直没有看见。工作人员通过交通监控,目前尚未找到运输这条大鱼的车,相关调查仍在进行中。

  记者了解到,随着海洋环境保护的不断改善,越来越多的珍稀海洋生物出现在北海海域。

(责编:蒋琪、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