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我国将建立林木种质资源库数据库 林木种苗良种使用率61%

2016年05月13日08: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桂林5月12日电  (记者顾仲阳)记者从此间召开的全国林木种苗工作会议上获悉:到2020年,我国造林苗木将力争全部实现基地供种,良种使用率提高到75%;建立林木种子贮备制度,种苗质量合格率稳定在95%以上。

  据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介绍,我国将用5年时间完成全国林木种质资源普查和国家林木种质资源设施保存库(主库)建设,确定国家级和省级林木种质资源库,公布可供利用的林木种质资源目录,建立国家林木种质资源库数据库系统。

  过去5年,我国已建设国家重点林木良种基地224处,良种使用率由51%提高到61%。全国苗木花卉生产面积3000多万亩,年产值达3600多亿元,较“十一五”期间翻了一番。


  《 人民日报 》( 2016年05月13日 15 版)

(责编:蒋琪、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