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青海湖进入最佳观鸟季

已监测到水禽37种超41700只

2016年05月16日07: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西宁5月15日电  (记者何聪、王锦涛)5月的青海气温回暖,青海湖鸟岛国际重要湿地迎来大量候鸟,大批游客也纷至沓来,在鸬鹚岛靠近青海湖的水边,三五成群的游客与棕头鸥等鸟儿相互嬉戏,拍照留念。

  青海湖鸟岛地处青海湖西北部,面积0.8平方公里,由蛋岛和海西皮两座岛屿组成,因岛上栖息数以十万计的候鸟而得名。鸟岛是亚洲特有的鸟禽繁殖所,是中国八大鸟类保护区之首。据青海湖景区管理局近期巡湖监测数据显示,青海湖目前共监测到水禽37种,数量超过41700只。其中,已进入繁殖期的普通鸬鹚有11840余只、渔鸥8800余只、斑头雁6590余只、赤麻鸭460余只;处于繁殖前期的棕头鸥1480余只、白骨顶830余只、黑颈鹤68只。


  《 人民日报 》( 2016年05月16日 15 版)
(责编:李楠桦、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