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广州人的“绿色福利”

抱  璞
2016年05月19日07: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广州绿道

  人本园林,花城花景。绿化与市民日常生活紧密相连,为市民生活增添亮色。“人本园林”在云山珠水间不断铺展,城市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完备的城市公园体系。广州拥有246个城市公园,公园种类齐全,各具特色。2015年6月1日,全市13个新儿童公园全部建成开放,总面积达173公顷,成为全国规模最大、数量最多、分布最均衡的儿童专类公园体系。

  ——广东省最长的绿道网络。广州3000公里绿道,串联起300多个景点、160多个驿站服务点,是广东省线路最长、覆盖面最广、服务人口最多的绿道。

  ——全国领先的天桥绿化。广州天桥绿化主要采用簕杜鹃为主要植物,通过科研攻关,做到三季开花、四季常青,形成了255公里颇具特色的城市空中花廊,绿化水平全国领先。

  ——独具特色的开放式绿地。广州结合新区建设和旧城改造,新建、扩建了二沙岛绿地、临江大道、广州大道带状公园等一批大型集中绿地;将绿化景观建设纳入河涌综合整治范围,重现“水清、岸绿”的水乡景色;结合社区环境综合整治,拆墙透绿、拆违复绿、见缝插绿,让居民群众能够出门见绿,推窗见景。

  ——花城花景多姿多彩。为擦亮花城名片,完成帽峰山茶花园、流花湖紫薇园、临江大道、二沙岛、珠江公园等19个城市花景点及市区11条道路、总长46公里“一路一景”的建设改造,打造了一批规模较大、特色各异的主题花景。

(责编:李楠桦、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