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今天一场小雨光顾京城 最高气温降到23℃

2016年05月23日07:52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天一场小雨光顾京城 最高气温降到23℃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连日的闷热加霾让人们觉得盛夏未至,已经热得难受了。今天一场小雨光顾京城,将扫去连日暑气,最高气温也将“坐滑梯”到23℃,体感清凉了不少,大家记得要穿长袖了。

  才5月中下旬,市民王女士就已经将家中的空调清洗完毕,冰箱里也储藏了不少冷饮,“时刻准备着”。“太热了,在屋里坐着都觉得隐约冒汗了。这刚5月,夏天可怎么熬啊?”王女士抱怨。近些天,晴热成了京城天气主旋律,最高气温虽然离30℃还差点儿,但体感的闷热一点不少。昨天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29.7℃,依然是差一点点上30℃的闷热节奏。

  今天有雨,将扫去连日的暑气,先是阳光慢慢消失,下午到夜间有阵雨来临,为小雨量级,可能伴有弱雷电,雨后将刮起四级左右偏北风。在雨水的洗涤下,今天空气质量将改善,加上最高气温只有23℃清凉了许多,人们会觉得神清气爽多了。这两天一直短袖装扮的朋友们,得换上长袖了。

  新一周天气如何?周前期阵雨频繁,气温比较低迷,起伏较大;后期晴空朗照,气温将飞速上扬。具体来说,今天有雨,气温狂跌,明天攀高至29℃,有三四级北风,后天又跌为25℃;周四到周六,蓝天主打,最高温将冲上30-33℃,尤其周六最高气温可望冲击33℃,热度“再上层级”。

(责编:蒋琪、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