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北京昌平回应自来水异味:中水混入自来水

2016年05月26日07:47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水混入自来水

 

  北京晨报96101现场新闻(记者 康佳)前日上午起,昌平霍营街道、回龙观街道部分小区自来水出现异味,有居民反映自来水发黑、发臭。昨日,自来水公司先后采取临时停水检查、管道冲洗等应急措施,并提供多辆应急供水车保障居民生活用水。昌平区副区长李志杰表示,事故由于中水混入自来水导致生活用水污染,已经报警。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和谐家园发现有几辆应急供水车停放在小区内,不时见小区居民用水桶、水壶、水盆等前来打水(如图)。记者看到两位老者用木棍担着一桶水上楼,不时需要歇息。“我们家住六楼又没电梯,这下可好了,每吃一口水都得下来担。”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她在前日上午发现家里的水有异味。“闻起来挺臭的,当时就不敢用了。”她告诉记者,之后在业主群里看到不少业主家都有类似情况出现,有的自来水不光发臭还发黑。“当天下午,幼儿园发通知说水有问题,暂时停课让家长接孩子回家。”记者走访多个小区发现都有类似情况。

  昨日,北京市自来水集团回应,前日上午8时30分接到龙锦苑四区、和谐家园部分居民反映家中自来水有异味,进行水质检测后发现部分指标高于正常饮用水,随即进行管网排查,对可能受影响的龙锦苑二区、四区、六区,和谐家园小区,田园风光小区等7个小区及首都师范大学回龙观育新学校进行停水检查。事发后,自来水集团已派31辆应急供水车到相应地点,并调运3000桶桶装水,5000箱瓶装水发给居民。

  昌平区副区长李志杰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中水混入自来水导致生活用水污染一事,已经报警。目前成立多部门参与的现场处置协调小组,接下来将下发通知向居民说明情况并加大供水力度保障居民生活用水,组织街道、居委会为有需求的居民服务,同时协调卫生部门的监测工作,待水质符合标准后恢复正常供水。“饮用被污染的水后居民是否有身体不适和其他反应,疾控中心也在关注,但目前还没有居民不良反应。”

 

(责编:蒋琪、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