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千岛湖临湖违建整改到位 消除高尔夫球场功能 

2016年05月27日08: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杭州5月26日电 (记者王慧敏、顾春)备受社会关注的浙江省淳安县千岛湖乡村(高尔夫)俱乐部、开元度假村等违规建设项目,已经全面整改到位。

  千岛湖临湖地带违规开发始于上世纪90年代末。经核查,1993年至2013年间实施的临湖地带建设项目共72个(不含基础设施项目),其中6个存有违规现象。这一现象经媒体曝光后,浙江省随即下发了《关于做好千岛湖临湖地带开发建设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淳安县深刻反思、坚决整改,切实加强千岛湖生态环境保护,严守生态红线,坚决整治违法违规项目。

  淳安县立即展开整改行动:一是要求球场业主于2014年2月27日正式退出高尔夫球场项目。二是拆除相关设施,消除高尔夫球场功能。从2014年4月16日开始,对球场相关的设备和设施进行搬迁,对果岭、沙坑等进行整改,种植各类苗木3000余株,清除了果岭上的草皮。对60个水泥构筑打位、面积约2000平方米的两层练习场全部拆除。三是切实做好相关合约终止、员工安置和会籍卡清退等工作。2014年3月,项目业主单位撤销了一切与球场相关的广告和指示牌,停止与所有供应商的合约。对于球场的近160名员工,除了少部分转岗到洲际酒店工作外,其余大部分按照劳动法有关条文解除了用工合同。对球场会员开展会籍卡清退工作,退还资金4000余万元。同时,及时启动对原球场的业态转型工作。

  目前,业主已完成球场转型总体规划方案的设计,利用原有的场地、环境、设施设备资源,与多家婚纱摄影机构合作开展婚纱摄影作为过渡。违建的山地体育公园项目,相关设施已基本拆除完毕。沙坑回填了种植土,并在球道草坪上种植各类乔、灌木。


 

(责编:蒋琪、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