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北京火力消退蓝天暗淡 今日开始气温回落到29℃左右

2016年05月31日08:08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火力消退蓝天暗淡 今日开始气温回落到29℃左右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火力“烘烤”,辗转都是热,昨天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攀上了34.3℃,出现在16时36分,距离高温日仅有0.7℃之遥,毫无悬念成为了今年以来最热的一天。这是近期的一个气温高峰,今天开始,气温回落到29℃左右,到周末,阵雨熄灭气温热情,最高气温只有24℃-25℃。

  昨天早晨8时左右,本来是挺凉快的时段,市民小贝出去遛了一圈狗回来,心中只有一个感受:夏天来了!从地铁口走到公司仅仅五分钟,就已经汗流浃背。晚上回家,她果断在冰箱里给宠物狗冻上了冰块。昨天白天,城区大部分地区站点最高气温在34℃左右,门头沟斋堂站“一枝独秀”,最高气温冲到了38.7℃!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34.3℃,还未达到高温日。而隔壁的天津,昨天可是以35.9℃,迎来了今年首个高温日。

  如此高姿态的气温吓了大家一跳,难道刚进夏天,“火力”就这么强了?看看未来一周的气温走势,总算可以放点儿心。未来一段时间的气温不会这么高了,今天到周五,最高气温都徘徊在29℃-31℃。从周六开始,阵雨带来降温,最高气温将跌至25℃,周日更是只有24℃。

  今天天空浮云较多,大气透明度好,扩散条件有利,紫外线减弱了一些,适宜大家外出活动,不至于像“铁板上的五花肉”。从未来数天看,蓝天要“暗淡”了,今天白天空气质量还有2级良,预计6月1日轻度污染,2日轻度到中度污染,3日轻度污染。

(责编:蒋琪、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