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2016端午出游趋势报告:周边游受青睐 民俗主题成亮点

2016年06月02日08:03 | 来源:央广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6端午出游趋势报告:周边游受青睐 民俗主题成亮点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随着“十一”黄金周之前的最后一个假期——端午节即将到来,5月31日,由旅游机构撰写的《2016端午出游趋势报告》在北京发布,针对消费者在端午小长假期间的出游预订情况进行了数据分析。

  这份由途牛旅游网发布的《2016端午出游趋势报告》显示,今年端午节团期,预订周边游出游人次排名前五的客源地包括上海、北京、南京、深圳、广州。与此对应的是,周边游前五目的地依次为杭州、珠海、宁波、北京、广州。其中,拥有西湖、宋城等众多景区的杭州成为消费者周边游的首选。

  从用户预订的周边游热门线路可以看出,随着我国动车、高铁网络日益发达,不少用户选择预订省心、快捷的动车游、高铁游产品。

  情侣和家庭出游是周边游的主要方式。监测数据显示,预订周边游的用户中,1人出游订单占比不足6%,2人出游的订单占比为38%,3-5人出游的订单占比为24%。其中,5人以上出游订单占比超过3成,表明多个家庭“自组团”日渐流行。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预订端午团期出游的用户中,以26-35岁年龄段的80后人群为主,占比近4成,其次为19-25岁年龄段的90后人群,占比超过15%。对比2015年端午小长假预订情况可以发现,由于今年端午紧随高考之后,不像去年已然处于暑期,因此18岁以下的用户群占比有所下降,仅8%的比例。

  此外,今年端午节放假时间为6月9日-11日,用户利用调休或者年休假连请6、7、8三天假,加上6月4日、5日双休,便可以连休8天长假,完成一次出境游。报告显示,端午节团期,预订出境游的用户同比增长近70%,其中日本、韩国、泰国等短线出境目的地国家以及海岛受到青睐。日本成最热门的出境目的地国家。(记者 王楷)

(责编:蒋琪、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