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江南强降雨明起消退 北方进入雷暴高发期

2016年06月03日07:47 |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3日电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昨天(2日),南方强降雨持续,贵州、江西等地雨势猛烈。预计,今天,南方强降雨向南移动、范围缩小,主要集中在江南南部和华南北部;明天,江南大部降雨消退。在北方,今天至7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等地自西向东有小到中雨,华北南部雨势较强,大多都以阵雨、雷阵雨为主。

南方强降雨南压减弱 明天江南降雨消退

昨天,南方降雨猛烈,暴雨主要集中在江西、贵州等地。

江南强降雨明起消退 华北雷雨增多

预计3日8时-4日8时,江南东部华南等地仍有大到暴雨。

今天,强降雨南压减弱,暴雨主要集中于江南南部和华南北部。中央气象台预计,3日08时至4日08时,广西中部和东北部、湖南西南部、江西东部、福建西部、浙江西南部和东北部、上海及云南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50~9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或雷暴大风,最大小时雨强20~40毫米,局地可达50~70毫米。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明天,江南降雨消退,而且预计一直到8日,江南出现大范围降雨的概率很低。但是,4日广东北部、广西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在冷空气和降雨的共同作用之下,华南一带持续几天的高温也将回落。

受持续降雨影响,浙江、江苏、江西、安徽等地部分水库和中小河流出现超汛限或警戒水位洪水,有关部门需防范暴雨灾害的叠加效应,做好城市内涝、山洪等的应急处置与防御工作。后期江南降雨停歇,但地质灾害一般具有滞后性,地质脆弱地区仍需防范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

北方迎降雨 西北华北局地有雷暴大风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至7日,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华北、东北地区自西向东将有一次降雨过程,雨量以小到中雨为主。今明天,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地区西部和北部的部分地区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4日至5日,华北地区南部局地有大到暴雨,这也将是当地今年以来的最强降雨过程。

江南强降雨明起消退 华北雷雨频发

6月开始,北方进入雷暴高发期。

据统计,进入6月,北方多地的雷暴日数明显增多,北京、天津、石家庄、呼和浩特等城市6月的雷暴日数往往是5月的2倍多,这也宣告北方地区进入雷暴高发期。民众需关注临近天气预报,遇雷暴大风时,不要在大树、广告牌下逗留,尽快寻找坚固的建筑物躲避风雨。

(责编:蒋琪、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