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北京:今日气温继续攀高 明后两天以雷阵雨为主

王海亮
2016年06月12日08:26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今日气温继续攀高 明后两天以雷阵雨为主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天蓝云白、阳光灼热,昨天是端午小长假最后一天,老天爷终于舍得拿出手一个特别好的天气,朋友圈里又出现了一波“蓝天白云摄影大赛”。今天还是晴天,气温继续攀高,外出需防暑防晒。明后两天,雷阵雨再唱主角,最高温将跌下30℃。

  经历过风雨的城市总是特别美丽清新。昨天,雷雨和冰雹“肆虐”后的京城,阳光没心没肺地敞开了晒,云朵特别有质感,西山清晰可见。行驶在空阔地带,远望地平线,会有一种梦幻般的大片即视感。虽然美,但昨天也够热,南郊观象台最高温攀到了30.5℃,阳光很给力,紫外线照射强烈,加上空气干燥,外出的人们更觉燥热。

  今天是周日,但是一个上班的周日,好在天气晴好,给上班族们带来些许好心情。最高温将继续攀升到32℃,出行需防暑防晒补水,体弱人群在正午前后应该“躲晒”。目前看,明后两天又是雷阵雨天气,最高温将跌至27℃到25℃,大家要关注临近的天气预报,提前做好防范。

  最近,夜间最低温也有20℃左右,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夏季入眠时要调好电扇的强度和空调的温度,否则容易睡一半被冷醒。一般来说,夏天晚上空调设置在27℃左右为宜。

(责编:李楠桦、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