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经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全力救治

受伤蓑羽鹤重回蓝天

银 燕 李 军摄影报道
2016年06月13日08: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恢复健康的蓑羽鹤被放飞蓝天。

  工作人员在鹤身上安装了卫星跟踪器和金属环志。

  近日,被甘肃省民勤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救助的1只蓑羽鹤在石羊河湿地公园野外放飞。

  5月底,民勤县蔡旗乡小西沟村群众在石羊河西岸湿地草丛中发现了一只鸟正趴在草地上哀叫,马上报告给了石羊河湿地公园管理局。管理局立即赶往现场并辨认受伤的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蓑羽鹤。

  在救助人员的精心呵护照料下,蓑羽鹤渐渐恢复健康,达到放飞的标准。为了进一步了解蓑羽鹤的迁飞路线,经请示全国鸟类环志中心和甘肃省野生动植物管理局同意,湿地公园管理局与兰州大学合作,在鹤身上安装了鸟类卫星跟踪器和金属环志。

  据介绍,蓑羽鹤为中型涉禽,是世界现存15种鹤中体型最小的一种,成年鹤体型异常纤瘦,体长76厘米左右。蓑羽鹤性羞怯,不善与其他鹤类合群,多独处。

  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处于国际上中亚和东亚—澳大利西亚两条鸟类迁徙线路之上,有野生脊椎动物5纲26目45科118种,以鸟类居多,鸟类又以水禽数量多而具特色。


  《 人民日报 》( 2016年06月13日 15 版)

(责编:蒋琪、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