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澳海岸城市遭蝙蝠“围城” 居民不堪其扰患抑郁

2016年06月13日10: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澳海岸城市遭蝙蝠“围城” 居民不堪其扰患抑郁

澳海岸城市遭蝙蝠“围城”居民不堪其扰患抑郁

资料图:蝙蝠群飞舞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海岸城市巴特曼斯湾是著名的旅游区,也是当地物种灰头狐蝠的聚居地。不过,今年灰头狐蝠数量突然大增,它们的粪便污染环境,且叫声刺耳,严重困扰居民生活。更有居民因为不堪其扰而患上了抑郁症。

据报道,灰头狐蝠是澳大利亚最大型蝙蝠,每只平均可重达1公斤,翼展最长可达1米。自2012年起,灰头狐蝠每年都会成群飞至巴特曼斯湾暂居,但相比去年只有约5万只,今年数量急增至14万只,规模之大,当地居民称前所未见。

据悉,今年4月,当地就因为有数千只蝙蝠悬挂电线上,导致全市连续停电9天。

报道称,当地市政府正砍树清除灰头狐蝠巢穴,同时也考虑使用烟熏等方法驱赶。但因灰头狐蝠属濒危物种,不宜“赶尽杀绝”,加之有关措施可能损害生态环境,也令政府陷入两难。

(责编:蒋琪、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