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陕西通报20家环境问题企业 生活污水处理行业问题多

2016年06月14日08:08 | 来源:中国环境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陕西通报20家环境问题企业

  本报讯 在对全省钢铁、水泥、平板玻璃制造行业和生活污水处理厂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之后,陕西省环保厅近日向社会公布20家存在突出环境问题的企业。

  此次公布的企业涉及钢铁行业3家、生活污水处理行业12家、水泥制造行业4家及玻璃制造公司1家。其中,涉及生活污水处理的企业问题较多。榆林市污水处理厂一季度出水污染物浓度历史数据显示,COD、氨氮等主要污染物全时段超标排放;安康市江北污水处理厂每天有大约3600立方米污水溢流进入汉江;根据咸阳市监测站数据,咸阳市华陆水务和桑德水务公司,前者总磷超标4倍、粪大肠菌群超标0.7倍,后者氨氮超标两倍、总氮超标;西安市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第十污水处理厂4月28日采样监测粪大肠菌群浓度超标62倍。

  陕西省环保执法局负责人介绍,针对这20家存在问题的企业,陕西省已经分别下达了整改要求和处理意见,同时向社会公布,并接受社会监督。其中,7家企业被要求“市级处理,责令整改”;10家企业要“市级立案查处,责令整改”;两家企业被要求“下发监察通知,限期整改”;榆林市污水处理厂的环境问题将在“省级约谈榆林市榆阳区政府”的过程中加以解决。李涛

(责编:蒋琪、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