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湖北省环保厅约谈孝感、应城政府负责人

2016年06月15日08:11 | 来源:中国环境报
小字号
原标题:湖北省环保厅约谈孝感、应城政府负责人

  本报讯 湖北省环保厅日前根据驻点执法发现的问题和全省环境监测情况,约谈孝感市、应城市政府负责人。

  据了解,4月~5月,湖北省环保厅在组织开展长江经济带环境保护暗查暗访、长江水源保护等工作的基础上,突出问题导向,开展了对应城市的驻点执法,重点对省政府2015年“一园两行业”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检查督办,并对部分企业环境保护守法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检查发现,应城市4家盐化工企业未完成环境整治任务,烟气超标排放。赛孚工业园未落实规划环评要求,建设污水处理厂、截污管网等环保基础设施。老府河水质超标,水质为劣Ⅴ类等。

  地表水考核断面水质监测和大气环境质量监测数据显示,今年1月~4月,孝感市8个考核断面中5个不达标,PM10浓度同比有所下降,但仍然与86微克/立方米的年度目标有较大差距。

  针对上述情况,湖北省环保厅要求孝感市、应城市正视环境问题的严重性和严峻性,进一步加大环境监管执法力度,进一步加强环境综合整治,不断提升环境质量。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绿色决定生死”理念。二要敢于下狠手,迅速完成各项整治任务。三要敢于担当,敢于创新,全面推进环境保护工作。

  约谈会上,孝感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先来,应城市委书记、市长作了表态发言,要将此次约谈作为绿色发展的重大机遇,切实加强领导,切实加大环保投入,切实严格执法,切实加强环境治理,切实解决好影响经济可持续发展和危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 孟凡松 熊争妍

(责编:蒋琪、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