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湖南实施森林禁伐减伐3年行动

禁伐面积近8000万亩

2016年06月20日08: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长沙6月19日电  (记者侯琳良)记者从湖南省林业厅获悉:从2016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湖南省将实施森林禁伐减伐3年行动,禁伐面积将近8000万亩,以促进森林资源质量进一步提高、生态功能进一步完善。

  据介绍,禁伐范围包括湖南全省境内的国家级公益林、省级公益林,以及铁路、高速公路、国道、省道两旁第一层山脊以内的森林,共涉及面积7990万亩,占全省林地总面积的41%。同时,对已经划定为国家、省部级重点生态功能区的63个县市区,实施森林减伐,每年在上年度采伐量的基础上减少林木采伐量20%。目前,湖南已将全省的森林限额采伐指标,分解到了各市州县的570个限额编制单位执行。


  《 人民日报 》( 2016年06月20日 15 版)

(责编:蒋琪、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