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黑龙江形成全国最大湿地保护体系

2016年06月20日08: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哈尔滨6月19日电  (记者袁泉)记者从2016黑龙江湿地论坛暨夏季生态旅游产品推介会上获悉:近年来黑龙江省已经建立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区138处,72处湿地公园和9处湿地保护小区,使253万公顷湿地纳入保护范围,形成了全国最大的湿地保护体系。

  根据第二次全国湿地资源调查数据,黑龙江省拥有自然湿地556万公顷,占全国自然湿地的1/8。近年来,黑龙江省从制度建设、管理体系、保护形式、保护机制等多方面强化湿地保护工作,构建了由湿地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湿地保护小区构成的湿地保护体系,形成了全国最大的湿地保护体系。“十二五”期间,黑龙江省投入资金近5亿元,开展退耕还湿14万多亩,湿地生态系统质量得到恢复和提高。


  《 人民日报 》( 2016年06月20日 15 版)

(责编:蒋琪、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