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江南华南连遭40℃酷热天 北方高温消退

2016年06月24日08:07 |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 据中国天气网消息,今天(24日),江南、华南高温持续,湖南、江西、浙江和福建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以上。预计,江南南部以及华南部分地区的高温天气或将贯穿整个六月下旬,福建连续高温天数有望达到10天。

近期,我国遭遇大范围高温天气。昨天,在冷空气的影响下,北方地区的高温天气迅速消退,与前一天同一时段相比,昨天14时,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新疆中南部等地降幅达到8-14℃,局地18-20℃。西安、郑州、济南、太原降幅达15℃,石家庄降幅达13℃。受降温影响,山西中南部、陕西中部、甘肃南部这一带整点气温都在20℃以下,雨水中非常阴凉。

而在长江中下游以及西南部分地区,气温仍在攀升,普遍升幅在2-6℃。升温过后,合肥、武汉都出现今年以来首个高温,其中武汉较常年(6月12日)偏晚,合肥较常年(6月30日)略偏早一些。

今天,江南、华南大部分地区的炎热天气仍持续。预计,江南大部、华南大部、河北西部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湖南东部、江西西部和南部、浙江中南部、福建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为此,中央气象台6月24日6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预计今明天,江南、华南仍会将被大范围高温所笼罩,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广东、广西几乎是全省性的高温闷热天气,25日以后,福建、广东、江西南部高温天气仍将持续,一些城市今年整个6月下旬都会遭遇高温天,这在历史同期非常罕见,同时炎热不断升级,局地甚至可能会出现40℃以上的酷热天气。大城市中福州的高温就可能贯穿整个6月下旬,未来连续高温天数有望达到10天,这在历史上还从未出现过。

近期,江南、华南等地持续高温不下,需要关注南方持续性的高温酷热天气对于当地的交通出行以及水电供应造成的不利影响。另外,持续的高温和日晒容易对人的身体健康造成损害,尤其是空气中的“无形杀手”紫外线,公众需多注意当天的紫外线强度,外出前及时做好防护措施。

(责编:蒋琪、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