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山东庆云县环保局监管不力被判违法

2016年06月24日08: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6月23日电  (记者彭波)日前,山东省庆云县人民检察院提起的诉庆云县环保局不依法履职一案一审公开宣判,庆云县人民法院判决支持检察机关的诉讼请求。这是全国首例检察机关提起的行政公益诉讼案。

  2014年10月,庆云县人民检察院在审查庆顺公司污水处理厂厂长涉嫌污染环境罪案件时,发现该公司违法生产、违规排放大量污水造成环境污染。庆云县环保局在监管过程中存在违法行为,且未依法正确履行监管职责。2015年12月,庆云县人民检察院提起行政公益诉讼,请求确认庆云县环保局批准庆顺公司进行试生产、试生产延期的行政行为违法,撤销其违法行政处罚决定,并责令其依法履职。

  诉讼期间,庆云县环保局对照诉讼请求采取一系列整改措施,纠正了部分违法行政行为,依法履行了监管职责。


  《 人民日报 》( 2016年06月24日 20 版)

(责编:蒋琪、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