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北京用上特高压清洁电

夏莉
2016年06月28日08:09 | 来源:中国环境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用上特高压清洁电

  本报记者夏莉北京报道 首条入京特高压输电通道,锡林郭勒盟—北京东—山东1000千伏特高压工程北京东至顺义500千伏配套工程近日正式发电,这标志着北京首次用上了特高压的清洁能源,将有助于缓解北京市供电紧张的局面,同时帮助改善大气质量。

  “特高压是一个电压等级的概念,指的是1000千伏及以上的输电电压等级,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输电技术,有着远距离输送大容量电力能源的能力。”国网北京电力发展策划部副主任陈斌发说。

  据悉,最先竣工的北京东至顺义工程,使得北京电网首次融入全国特高压骨干网架中,今夏可为北京多输送100万千瓦电力。预计到2020年,这项工程将新增北京市外受电能力约250万~300万千瓦,每年新增外受电量100亿千瓦时。

  此外,这项工程建成后,北京每年将减少煤炭消费45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875万吨、二氧化硫2.2万吨、氮氧化物2.3万吨,有助于促进北京市的雾霾治理和大气质量改善。

(责编:蒋琪、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