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河北严格用水总量和效率控制

2016年06月28日08:10 | 来源:中国环境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严格用水总量和效率控制

  本报记者周迎久 通讯员张铭贤石家庄报道 河北省近日印发《河北省水资源税改革试点工作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将对全省取用水情况开展一次拉网式摸底调查,彻底摸清取用水户底数,为全面征收水资源税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在南水北调受水区,严禁使用地下水,遏制非法取水和偷逃水资源税行为。

  《意见》要求,各地要对未经许可擅自取水和未安装计量设施取水的用户开展一次全面清查和治理,核实水源类型、许可水量、取水设施等信息。同时,严格取水许可手续审批,全面落实用水总量和用水效率控制制度。按照拉网式调查成果,及时更新台账信息,为全面征收水资源税打下坚实基础。

  为提高水资源税征管效率和质量,河北省还将强化执法问责,依法查处擅自打井等各类违法行为。同时,将把水资源税改革试点工作纳入各级政府对有关部门的考核内容,对不作为、乱作为、执法不力、违法不究的单位和个人严格问责。

(责编:蒋琪、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