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全球最大单体光伏电站项目一期首批380兆瓦并网发电

2016年07月04日08: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银川7月3日电  (魏民)中民投旗下中民新能宁夏(盐池)新能源综合示范区一期首批380兆瓦光伏项目近日成功并网发电,这也为总规划为2000兆瓦的全球最大单体光伏电站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此前,中民新能位于宁夏同心县的200兆瓦项目已实现了并网发电。

  宁夏(盐池)新能源综合示范区位于宁夏盐池县高沙窝镇,属于宁夏“十三五”规划光伏产业园区。该项目2015年9月15日全面开工建设。项目一期投产运营后首年可发电量约为5.25亿千瓦时。中民新能宁夏(盐池)新能源综合示范区将经济效益外延至社会民生领域,其社会意义更为深远。项目建设以来,中民新能在宁夏开展“光伏+屋顶扶贫”“光伏+村级扶贫电站”综合配套扶贫项目,力争利用1到3年助盐池县实现全面脱贫。


  《 人民日报 》( 2016年07月04日 10 版)
(责编:蒋琪、史雅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