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北京轻霾横行“蒸煮感”强 本周天气“主打”闷热

王海亮
2016年07月05日08:47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轻霾横行“蒸煮感”强 本周天气“主打”闷热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按说夏天应该没什么霾,但从今天开始的三天,京城都将有霾,而且空气湿度大,体感闷热,朋友们要特别注意健康防护以及防暑降温,尤其是老人、孩子和体弱人群。令人心情不佳的是,本周天气基本“主打”闷热,虽未入伏,但颇有入伏后的“蒸煮感”。

  昨天又是“空调赠我一条命”的日子,其实气温不算顶高,14时20分,南郊观象台气温为31℃。“后劲”更大的是湿度,这个点,相对湿度高达52%,这还是从早晨8时的80%降下来的。实际上,昨天全市最小相对湿度就没有低于50%过。在高湿的情况下,即便气温没有越过35℃,即便三伏天还没来,人们依然感觉身处“蒸锅”之中。

  气象专家解释说,当夏天高温高湿时,空气中细密的水蒸气很容易凝附在皮肤上,抑制汗水分泌,汗水里的盐粒又会堵住汗腺毛孔,汗水难以蒸发出来,带给人们的感觉就是闷得喘不上气。

  昨天白天,京城空气质量为中度污染,主要污染物为PM2.5。由于没有明显冷空气,空气湿度居高不下,空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较差,未来三天,京城虽以晴到多云为主,但轻度到中度霾“横行”。具体来说,今天早晨有轻雾,局地能见度不佳,早高峰交通要注意安全;今天白天有轻微到轻度霾,为轻度污染;6日到8日空气质量均为4级中度污染。

  继续来关注一下今年第1号台风。昨天17时,“尼伯特”的中心位于我国台湾台北东偏南方大约2390公里,预计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中央气象台预计,6日夜间至9日,“尼伯特”将先后给我国台湾、华东沿海地区及东部海区带来较大风雨的影响。

(责编:李楠桦、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