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生态

冷空气到来北方退烧 华南迎持续高温

2016年07月14日08:17 |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14日电 中国天气网消息,昨天起,受冷空气及阴雨天气的影响,西北地区中东部、黄淮西部气温明显下降。预计,今明天,随着冷空气继续推进,长江以北大部地区将出现明显降温,35℃的高温在北方难觅踪迹。在江南南部及华南地区,今天起气温逐步上升;尤其是华南地区,16日起将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

长江以北降温明显 高温难觅

昨天,受冷空气以及阴雨天气的影响,西北地区中东部、黄淮西部出现明显降温。实况显示,14时,东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西部、西北地区大部比12日同一时次的气温明显下降,局地降幅达到8-12℃。其中,银川、兰州两个省会级城市整点气温都在20℃以下,降幅达11℃。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随着冷空气继续推进,内蒙古、华北一带将迎来降温,同时黄淮一带降温也很明显。

明天,降温范围推进到华北东部、东北南部、黄淮等地。同时,新疆一带受到新一股冷空气的影响,也会出现剧烈降温。以北京为例,13日最高气温达36.5℃,预计今天为31℃,明天继续下降至27℃。

未来几天,北方大部受冷空气和降雨影响,不会出现35℃的高温天气,但部分地区气温仍在30℃以上,体弱人群仍需做好防暑防晒的准备。

江南南部华南高温来袭 闷热难耐

受副热带高压影响,今天起,江南南部、华南又将出现高温天气,同时空气湿度较大,闷热难耐。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浙江等地高温持续,杭州的最高气温将达35℃。明天,江南南部气温略有下降,但最高气温也将达33-34℃,炎热依旧。不过,对于江南来说,16日开始,受降雨和冷空气影响,气温明显下降,最高气温在30℃左右。

华南大部今天开始将出现持续高温天气。海口一直到20日都将出现持续高温天,而广州、南宁从16日开始将出现持续4-5天的高温天。加之上述地区空气湿度较大,体感十分闷热。

未来几天,华南地区高温持续时间长、空气湿度大,体感闷热。居民应及时补充水分,准备藿香正气水、十滴水等防暑药品;同时,充分休息,合理饮食,补充体力应对高温天气。

(责编:李楠桦、蒋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